当前位置:

北大2020“数学英才班”报名启动 入选考生最低可降至一本录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韩阳 2019-11-27 09: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进入北大求学是不少学生的梦想,现在机会来了。记者从阳光高考网获悉,北京大学2020年“数学英才班”招生报名已经启动,即日起至12月2日24时,符合条件的考生可报名,获得入选资格的考生最低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记者从《北京大学2020年“数学英才班”招生简章》看到,此次招生对象为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有志于从事数学研究的普通高中二年级在校学生,且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1、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一等奖获得者;2、有数学特长,并在国内外数学专业相关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据悉,北京大学“数学英才班”2020年拟招收不超过30人,录取至“数学类”专业。符合条件的学生可登陆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上报名平台报名,并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选拔程序分为初审、笔试和面试,考核时间为2019年12月上旬(具体时间见系统内通知)。其中,在初审环节,北京大学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将组织专家严格、公正、客观、全面地进行初步审核评价,初步审核评价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个档次。初步审核评价结果为“优秀”的学生可直接进入面试环节,“通过”的学生获得笔试、面试资格,“不通过”的学生不再参加后续的环节。具体的考核方式分为笔试、面试,重点考核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学习潜力。

入选资格考生,根据北京大学通知在所在省份进行高考补报名,高考成绩须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线(已获得保送资格的学生按保送程序录取),北京大学将入选资格考生名单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备案审批,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另外,北京大学本科招生专家委员会根据学生的初审结果、笔试和面试成绩等考核评价情况,择优认定“数学英才班”入选资格学生及优惠政策。入选资格考生,须报名参加所在省份高考,高考成绩须达到当地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线,已获得保送资格的考生按保送程序录取。(舒文)

考试重要日程

1、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12月2日24:00

2、初审结果查询:2019年12月4日

3、考核时间:2019年12月上旬(具体安排见报名系统)

4、考核结果公布:2019年12月中旬

5、录取时间: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安排为准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大学老化学楼120室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话:(010)62751407,(010)6275507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