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教科院工会、妇委会组织开展送教扶贫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美泉 胡蓉 编辑:彭佩 2019-11-25 11: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241号1.jpg

“让我们一起走向阳光”讲座现场。

241号2.jpg

亲子活动现场,家人们与孩子真诚互动。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汤美泉 胡蓉)" 种一颗阳光的种子在你心上,陪伴你长成明天的太阳。"11月22日,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妇委会主任、办公室副主任贺彩云主讲的“让我们一起走向阳光”亲子讲座在株洲市炎陵县垄溪学校的多媒体教室举行。

爷爷、奶奶们或拉起孩子的手,把孩子突出的优点说出来,把对孩子的期待和信任说出来,让彼此的心声在此刻能够互相听得见,现场洋溢着温暖的亲情、顿悟的欢乐与释怀的喜悦 …… 全县的心理老师、100多位家长带着孩子沉浸在生动的亲子活动里。

为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乡村教师发展,提高农村义务教育质量和教师教研水平,省教科院工会、妇委会联合株洲市教科院开展乡村教研水平提升项目进炎陵活动,炎陵县100多位教师和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活动,本次送教扶贫活动也是省教科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年度项目之一。

省教科院除了为垄溪学校捐赠了募集的阅读书籍300余册 , 还奉上了丰厚的精神食粮,组织了五场讲座带给县域师生和家长们。会后,大家纷纷表达这样的扶贫送教活动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带给他们很多启发和收获。

省教科院工青妇群团组织在加强本组织内部建设的同时,也积极履行对基层学校师生的指导与服务职能,发挥教育科研机构智力资源优势,通过扶智、扶志,为广大农村贫困地区提供支持、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汤美泉 胡蓉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7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