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你报、我接”争先恐后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雅帧 编辑:彭佩 2019-11-25 11:22: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22220631.jpg

“你报、我接,垃圾分类”趣味竞赛。

微信图片_20191122220627.jpg

“来,朝这儿投!”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雅帧)一名同学大声报出“铅笔”,另一名同学迅速将“干垃圾”的桶压低,投掷者将球扔进“干垃圾”桶内,“bingo!”完成一次练习!11月22日,长沙市开福区高源小学举行了一场“你报、我接,垃圾分类”趣味竞赛,运动项目同“垃圾分类”元素紧密结合,让学生们在比赛的乐趣中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

活动旨在培养师生垃圾分类、人人动手的良好行为习惯。全校师生通过校园卫生大扫除,把垃圾进行了分类倾倒,树叶倒入湿垃圾桶,用过的笔芯放入有害垃圾桶,喝完的牛奶盒放入可回收垃圾桶,废弃的纸张放入干垃圾桶……校园环境得到了美化,同学们又再一次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你报、我接,垃圾分类”趣味竞赛的规则是,由一名同学报出“垃圾”名称,另四名同学迅速反应,把相应的垃圾桶放低,让该名同学能迅捷、顺利地把相应的垃圾投掷到正确的“垃圾桶”。

“通过垃圾趣味竞赛,我明白了如何将垃圾进行分类。”四年级学生易语嫣说,“回家后,我还督促爸爸妈妈和亲戚朋友,一起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让我们共同创造美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雅帧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7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