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最快!湖大天河超算存储系统获IO-500总榜单带宽第一名

来源:红网 作者:蒋鼎邦 编辑:彭佩 2019-11-22 16: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22号1.jpg

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机长沙中心天河超算存储系统获IO-500总榜单带宽第一名。

22号2.jpg

国家超级计算机长沙中心外观图。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蒋鼎邦)11月21日,在美国丹佛举行的世界超算大会SC上,正式发布了IO-500排名。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天河超算存储系统凭借209.43 GiB/s的得分获IO-500总榜单带宽第一名,是全球最快的存储系统。

IO-500由存储业界的国际知名厂商代表和学者组成委员会,公平接受全球厂商、研究机构提供的存储系统性能测试数据,是目前高性能计算领域最权威的存储系统性能排名。IO-500每年更新两次,分别于6月在德国召开的国际超算大会ISC和11月在美国召开的世界超算大会SC发布。

存储系统是计算机保存数据的地方。存储系统的带宽性能,直接决定了计算机读取和写入数据的速度。越大型的计算机,运行越大型的应用程序,往往就需要存储系统的带宽性能越好。天河超算存储系统的带宽性能超过了600GB/s,每秒钟存储系统能够读取或者写入600GB大小的数据,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存储系统。

目前,该系统部署在湖南大学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作为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的研发和应用单位之一,湖南大学计划充分利用和发挥该系统的特点和优势,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开展系列研究。

来源:红网

作者:蒋鼎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2/62546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