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老师“回娘家” 传经授宝人人夸

来源:红网 作者:黄荣 编辑:韩阳 2019-11-21 14:51:3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号1.jpg

给返校退休教师颁发聘书

201号2.jpg

退休教师给实习生上示范课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通讯员 黄荣)来到曾经工作的校园,走走看看,感受校园的变化,碰到过往的老同事,一起叙叙家常、聊聊天;看到曾经一起奋斗的年轻老师,关心地询问现在的工作、生活情况,真是一派暖心的景象。11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长郡文庙坪小学部分退休教师应邀回到“娘家”,参加由学校工会组织的返校活动。

长郡文庙坪小学是一所城中老校,却有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学识渊博的退休教师。经常组织退休教师活动、返聘退休教师上课、进行师徒结对,已成为长郡文庙坪小学工会活动的特色。

学校正值湖南第一师范的学生前来实习,四位退休教师来到课堂,认真听课。之后,退休教师及学校部分老师、所有实习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四位退休教师被颁发了“教育督导员”聘书。

评课环节,退休教师鼓励实习老师在教育的沃土上辛勤耕耘,用智慧与信念书写精彩卓越的教育人生。同时也指出了课堂不足,例如“要合理安排时间,让学生成为主体”“数学要有多层次练习”等等。言谈中饱含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与热爱,深蕴着对学校发展的期望与称许。

校方表示,持续开展相关活动旨在让老教师起到传、帮、带的辐射引领作用,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让他们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的精神得到延续。

来源:红网

作者:黄荣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49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