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学法”,让每个生命精彩绽放

来源:红网 作者:谭芦 编辑:彭佩 2019-11-20 17:33:02
时刻新闻
—分享—

001.jpg

龙继红名校长工作室名校长和大同小学一线教师展开了精彩的圆桌议课。

002.jpg

大同小学语文骨干教师蒋毅舟老师执教《出塞》。

03.jpg

长郡月亮岛二小于立朋老师同课异构教学《出塞》。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谭芦)同研共学,交流互动,做教育教研的追梦人。11月20日,以《聚焦“学法”,让每个生命精彩绽放》为主题的课堂教学共研活动在长沙市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二小学举行。长沙市龙继红名校长工作室遵循“专题带动、课堂推动、同侪互动、跨校联动”的研修特色,给工作室成员搭建展示、交流、研讨平台,提升各成员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师队伍建设,携手长郡月亮岛学校第二小学(以下简称长月二小)开展活动。

长沙市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月良、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晟、望城区教师发展中心副书记周国庆、望城区长郡月亮岛学校校长张平、芙蓉区大同小学校长龙继红及长沙市龙继红名校长工作室成员和望城区小学校长工作室成员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活动。许月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鼓励青年教师做教育教研的追梦人。

本次活动设立两个会场,主会场由芙蓉区大同小学蒋毅舟老师与长月二小于立朋老师同课异构教学《出塞》,探讨古诗教学;分会场设置了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等八个学科的教学观摩课。课后,学校组织了龙继红名校长工作室名校长和大同小学一线教师展开了精彩的圆桌议课。如何聚焦“学法”,挖掘学生的学习动力,培养学生的学习习惯,指导学生的学习方法在各位专家和教师的分享交流中,逐步凸显。最后龙继红校长对上午的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她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促使工作室成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搭建平台让教师同研共学,共谋发展。

下午,芙蓉区大同小学中小学高级教师,长沙市“九芝班主任”柳杨老师以《发挥班干部作用——科学智慧地管理班级》为主题,为学校全体班主任老师做了干货满满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

此次聚焦“学法”课堂共研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观摩学习、深度思考的机会,进一步推动了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进程。

来源:红网

作者:谭芦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9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