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技师学院:创新思政教育 推进培根铸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佩 2019-11-20 10: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湘潭技师学院将思政课堂搬进湘潭党史馆,组织学生开展了“了解湘潭辉煌党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政课实践教学,让学生在观展馆、听讲解的过程中厚植爱国情怀,推动学校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

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是湘潭技师学院创新举措开展思政教育的一个缩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湘潭技师学院不断整合思政资源,丰富思政载体,创新思政形式,让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为实现主题教育向广大学生延伸的效果,湘潭技师学院充分挖掘各专业、基础、实训课程思政元素,在全院推行五分钟课程思政教育,在全体新生中开展“三个一”主题班会,让“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成为常态。针对技工院校学生文化底子较差、学习兴趣不浓的实际,湘潭技师学院精心挑选爱国励志、人文教育、职业养成、核心价值观形成等方面的一批经典影片统一播放,让学生在观影过程中接受思想上的洗礼和熏陶。

此外,学校举办了“潭技开讲”,系统设计了人文素养、艺术修养、道德涵养等系列讲座,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等系列爱国主题、思政主题活动,增强了师生信仰信念。(余蓉  胡美玲 刘颂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