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未来大师 长沙市年度艺术教育成果展今日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2019-11-19 17: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2.jpg

2019年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9日讯(记者 贺卫玲)艺韵浓浓熏陶学子,弦歌声声滋养星城。今日,2019年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这是全市规模最大、门类最齐全、影响最为广泛的一项中小学生艺术类展演,是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教育学习、交流的高水准平台。

在2019年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现场,这些来自长沙市直及各区县的217支队伍,从一千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走上2019市艺展的舞台。6000多名“湘江未来大师”在这里当主角比拼才艺,这些星城学子们通过无数个日子的辛苦排练、精心打磨,演绎出了精彩纷呈的高水平节目,让市民们感受长沙媒体艺术之都的文化魅力。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光辉照我心……”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出现,湘江之滨已是歌声悠扬,一群朝气蓬勃的中学生在这里唱响长沙文化艺术凝聚人心的主旋律,也唱响了对祖国和党的无限深情。在今日上午中学组声乐专场上,25支合唱队伍一展风采。

《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悠扬动听,跌宕起伏,表现了一个梳妆女子惆怅倦怠之态;大气磅礴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旋律与撼动人心的节奏相结合,更是将深厚爱党情表现得淋漓尽致…...

据长沙市少年宫活动部部长李崇博老师介绍,一年一度的长沙市艺术展演水平在稳步提升,通过展演培育了一批批高水平艺术娇子。去年的湖南省艺术展演、今年的长沙市艺术展演,无论从节目编排、服装、道具、舞美上,还是从节目原创度和创新性上,学生的艺术水平与素养都有很大层次的提升,各学校老师们的艺术教学水平也在观摩学习中慢慢精深。本次活动评委由长沙市教育局纪委监督抽取,每场五个评委现场打分、报分,确保本次活动的公平、公正和权威。

长沙市教育局以先进文化为引领,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抓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文化创新主线,通过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发挥美育育人功能,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不断激发长沙中小学艺术教育活力。把艺术教育做实做精,做出创意和成效,这是长沙市教育局开展艺术教育事业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寓意少年成长“向真、向善、向美、向上”,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加强长沙市各中小学生美育、德育素质教育,一起为孩子们搭建展现才艺的大舞台,让孩子们多姿多彩的艺术表演,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已经连续举办多年的“媒体艺术之都·歌唱祖国·湘江未来大师”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不仅为星城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艺术盛宴,还成为了星城艺术文化教育领域一张耀眼的名片。本次艺术展演活动为期四天,19号、20号在长沙市音乐厅举行声乐、器乐专场,26号、27号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舞蹈、朗诵、戏剧专场,敬请期待。

2019年长沙市中小学校园文化艺术节艺术展演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62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