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在西汉看见你” 这个主题游园会“真会玩”

来源:红网 作者:周秀娟 编辑:彭佩 2019-11-18 10: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16号5.jpg

国风运动,首当蹴鞠。

16号4.jpg

“拉弓射箭”。

IMG_20191114_153610.jpg

“西汉主题亲子游园会”欢乐上演。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通讯员 周秀娟)投壶、蹴鞠、射箭、西汉瑜伽导引操……这些游戏你玩过吗?听说“西汉游园”会上这些游戏你都能玩到。11月14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马王堆小学家长开放周“西汉主题亲子游园会”欢乐上演。

一进校门,就看见了一道神奇的“穿越门”,迈过去便已经置身于两千年前的楚汉街道。学生、家长、老师身着华美衣服,他们有的在做健身导引操,一招一式或柔或刚;有的在蹴鞠,竹子或者草编织而成的蹴鞠,摩擦力更大,更难操控;有的在玩“飞苍走黄”——打猎,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揪扯下对方“尾巴”数量多者胜出;还有踢毽子的“翻天飞舞”,跳绳的“索舞光轮”,夹硬币的“一鼓作气”,投掷竹箭的“投壶”抢位的“沙场点兵”……大家开心地体验了一把古代小游戏的乐趣。

马王堆小学毗邻马王堆汉墓遗址地,学校深挖西汉文化根源,以“骏驰汉道硕通经纬”作为整个校园文化的设计理念,充分遵循小学生的年龄特征,结合学校发展方向,营造一个“积极、生态的,富有文化气息的”的特色校园环境。此次“西汉文化”主题游园会让家长和学生们乐此不疲,也是学校“西汉文化”项目活动课程的创新,也是学校创建“西汉文化”特色学校的一项有力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周秀娟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