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提升国家治理效能 专家云集畅谈公共管理人才培养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雷望红 编辑:彭佩 2019-11-18 10: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16号6.jpg

湖南省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四届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开幕式。

16号7.jpg

湖南省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赛场。

16号8.jpg

获奖队伍合影。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雷望红)专业学科如何立足本土、回应问题、开展对话?如何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升国家治理效能?如何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11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第四届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中南大学举行。省内外20多所高校公共管理学院的院长、系主任和参赛师生共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湖南省第五届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启动后,省内13所开办有公共管理学科的高校的学生积极报名参赛,共有28支本科生队伍、24支研究生队伍参赛。本科生参赛队伍经过案例文本评审评出获奖队伍;研究生参赛队伍则经过了文本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

进入决赛六支研究生队伍的案例选题涉及“特效药用药荒”“事实孤儿生存状态”“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民创业”“新区发展中政府集体行动”“征地拆迁中政府的治理理性”“乡村医生的发展困境”等议题。观众参与积极,专家点评犀利,决赛队伍在现场展示中通过小视频、情景剧和激情飞扬的讲述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最终,南华大学护花使者队、中南大学麓山有岳队、中南大学今晚月色真美队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

16日下午,还举行了湖南省第四届公共管理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的公共管理教育和人才培养”。来自省内外高校的10位院长和专业人士,畅谈了新时代公共管理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知识体系、宏观环境、机遇挑战和发展前景等重要问题。

本次大赛(论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大学研究生院和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共同承办,中南大学地方治理研究院和中南大学社会稳定风险研究评估中心协办。

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2017年获得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获得10余项国家挑战杯竞赛、全国案例大赛、高水平学科竞赛的高等级奖励。师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校园安全、公共安全、应急管理、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方面的社会事务宣传与知识普及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雷望红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