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手拉大手 做生活的魔法师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超 伍盈 编辑:彭佩 2019-11-15 15: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爱心跳蚤生态市场,孩子们开卖自己种的蔬菜。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5日讯(通讯员 张慧超 伍盈)“快来买蔬菜咯,新鲜好吃的蔬菜……”“幼儿园天空农场的菜开卖啦!快来快来!”11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东湖路幼儿园内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种在顶楼的纯天然瓜果蔬菜经过孩子们精心呵护,终于迎来了收获的季节!爱心生态跳蚤市场上,孩子们像模像样地吆喝售卖,将自己的劳动成果化成温暖心意,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

一日生活皆学问,孩子们到底在幼儿园体验到了什么?11月12日-11月15日,东湖路幼儿园第四届家长开放周活动举行,家长们走进了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做起了生活的魔法师,解密一周生活。

1.jpg

趣味亲子木工,一起来做“光头强”。

2.jpg

耶!我摘了好大一只茄子。

挖红薯、摘茄子、画糖画、做木工、喂动物……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常常没有机会接触大自然,跟着呱哩“趣”旅行趣味亲子生态游,东湖路幼儿园让孩子和家长牵手走出教室,走进自然,与大自然这本教科书来场亲密的接触,亲子之间来场爱的魔力赛,观看趣味变脸秀、挖掘秋天的果实、参加糖画魔力秀,在大自然这个最好的课堂里,孩子们自主探索观察,勇于挑战,乐不思蜀!

5.jpg

系鞋带比赛。

东湖路幼儿园倡导“让孩子自然而然的成长”,拥有独立、自主良好的学习品质,如何让孩子具备这些能力和品质,为后期学习和终身学习做好准备呢?晨曦班组开展了“小小巧手齐动手”幼儿自理能力活动比赛,在家长的见证下,孩子们熟练地用一双双筷子快速的将花生夹起来;娴熟地进行系好鞋带……孩子们让人熟练的自理生活技巧,让观摩的家长和所有老师都赞同不已。

4.jpg

草地趣味运动。

而在趣味游戏大联盟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一起做起了体能魔法师。孩子们自主穿越在“丛林”游戏中,锻炼应变、躲闪能力。幼儿园用不同生态材料制造出多种层次或障碍,鼓励孩子去探索和尝试各种基本运动形式,发展动作技能和体能:如木梯和木板组合成高高低低的“山脉”,孩子们在其中练习攀爬和跳跃;用长凳和木椅搭成跳水的“跳台”,孩子们尝试挑战不同的高度,变得越来越勇敢。

“生态、自主、开放、体验、有趣、好玩,难怪孩子每天都对上幼儿园充满了期待。”家长程女士表示,这次全方位对全体家长的开放展示活动,不仅仅让家长更加了解幼儿园的办园特色,也让家长更多的了解孩子在园内的表现与幼儿园的系列活动内容,拉近了家长与幼儿园之间的距离,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了高效的交流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超 伍盈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5/6235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