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萌娃体验“火场逃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彭佩 2019-11-15 09: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记者从长沙浏阳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在关口消防中队指导下,淮川街道翠园社区联合蒙大小天使幼儿园在长兴湖小学开展了一场“烈火雄心·消防总动员”的亲子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纷纷为“安全”宣誓。

“使用灭火器前,先要晃动三次以上,使瓶内干粉松散。”现场,教官用大铁锅点燃一盆火,向家长和小朋友演示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晃动完灭火器后,再将安全栓拉开,一只手握住出粉皮管,将皮管朝向火点,一只手提起灭火器,用力压下把手,将干粉射入火焰基部,直至将火扑灭。

紧接着,孩子和家长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开展了“绳道逃生”“生死时速”“极限抢救”等与消防安全相关的运动项目。

关口消防中队、翠园社区、恒大华府物业和蒙大小天使幼儿园也联合开展了一场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现场,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伏低身姿,利用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有秩序地从各楼层安全通道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演练让“萌娃们”体验了一把“火场逃生”。(陈诗娴 毛红枚 王开慧)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诗娴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