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引领成长 助力乡村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孙岳飞 陈敏 编辑:韩阳 2019-11-14 16:54:4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meitu_1.jpg

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孙岳飞 陈敏)11月12日,长沙市第四批名师农村中小学金井中学工作站在驻站学校举行启动仪式。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长沙教育学院院长、正高级顾问肖万祥,副院长、正高级数学学科导师许月良,工作站站长、正高级政治学科导师唐良平等,以及金井中学全体教师,高桥中学、白沙中学、开慧中学工作站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长沙县教育局政工人事科科长王铁牛主持。

启动仪式上,驻站学校校长王兴利致欢迎词,站长唐良平对工作站工作开展谈了自己的设想,许月良介绍了原浏阳金刚中学农村工作站的做法与经验,学员代表蒋飘表达了对工作站的期盼、成长愿望并作出表态。

陈利群宣读了相关文件并指出,名师是师德的表率、教学的专家、育人的模范,工作站在名师的带领下,要认真研讨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问题,努力提高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切实提高农村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肖万祥为工作站全体学员和金井中学教师做了《工作站建设和教师专业成长》的主题讲座。提出要有“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情怀,工作站工作要立足农村学校发展和教师成长的“四常问题”,聚焦价值引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目标,以主题研讨、课例研修、课题研究、校本研训、示范教学、励志活动等活动载体,突出“三深入”“三反馈”的工作方法,实现效果落地、目标落实,提升工作站工作效果。

活动中,学员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加强自我修养,积极参加活动,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为乡村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孙岳飞 陈敏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40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