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祖国在我心中” 长沙县中学生文艺汇演舞动青春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黄伊利 编辑:彭佩 2019-11-06 11:1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长沙县教育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学生文艺汇演现场。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潘东晓 黄伊利)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群舞《绽放》《喜鹊喳喳喳》……节奏活泼,舞动欢乐,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带给观众视觉的盛宴。这是长沙县教育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学生文艺汇演现场。11月5日上午,在长沙县星沙田汉实验剧院,从全县众多初高中学校中脱颖而出的17所学校600多名中学生参演的17个节目进入决赛,他们集中展现了长沙县中学生良好的艺术素质,也体现了学校风采和青少年的青春魅力。

本次文艺汇演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表演形式多样,既有舞蹈,又有合唱,还有舞台剧、情景剧、校园剧、啦啦操等。星沙中学带来的群舞《喜鹊喳喳喳》,学生们扮演活泼可爱的喜鹊,随着音乐节奏,舞动快乐,不仅获得全场观众的掌声,还赢得了评委的好评,获得9.73分的高分。百熙实验学校初中部的《艺美中华,匠心筑梦》,孩子们以不俗的艺术素养展示了中华国粹。长沙县七中带来的《解忧音乐社》,真实自然地再现了学校生活和社团生活给予他们的快乐。来自长沙县实验中学出演的是舞台剧《伟大与渺小》,表演者之一的高一年级宋博研告诉记者,“我们演绎的是革命伉俪陈觉、赵云霄的故事,他们相约为革命奉献一生,我们体会到,当渺小的生命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时,是多么的伟大。”

近年来,艺术教育已经逐步成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要途径。长沙县重视艺术教育,坚持五育并举、全面育人,实施体艺“2+1”项目,戏曲进校园被评为县委宣传部十佳“创新案例”。多年来,各学校坚持“以美养德、以美健体、以美丰劳”的原则,紧密结合社会发展和时代要求,注重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健康的审美情趣、多元的个性特长。校园里书声琅琅、歌声嘹亮,同学们舞动青春、飞扬梦想,全县素质教育取得全面丰收。

艺术坚守,文化自信。长沙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艺术教育提升感性能力、感性素质和感性智慧,为孩子未来的成功铺路,为创造美丽中国夯实高素质国民基础——这个理念应成为国民基础教育的共识,成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特别是艺术教育工作者的初衷持守。今天举办这样的文艺汇演,是丰富活跃校园文化的重要途径;是加强学校之间学习交流、促进中学生艺术素质全面提高的有力举措;是给予在校青少年表现自我、展示才艺的重要平台和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黄伊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06/61868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