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进湖湘文化 筑梦大学校园 | 2019年绥宁二中研学实践活动精彩呈现

来源:新华启承研学 编辑:韩阳 2019-11-04 14:21: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四水流日夜,芙蓉国里尽朝晖。洞庭南来,湘楚圣地;锦绣潇湘,芳华正茂。绥宁二中学子踏出校园,围绕“走进湖湘文化,筑梦大学校园”的主题,开启欢乐秋季研学实践活动。

深秋时分,阳光正好。同学们怀揣着满满的期待踏上了研学之行。快乐出发,安全第一,通过研学导师讲解《研学安全课堂》,同学们树立了安全意识。

学雷锋开营仪式标志着研学活动的开始,激励同学们更好地完成接下来的研学活动,发现每一项活动蕴含的深刻意义。李校长在开营仪式上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在这三天的课程学习中开阔视野、自理自立、互勉互助,能有所得,有所突破,收获与平时的课堂不一样的知识。庄重严肃的开营仪式,让同学们快速融入研学活动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104143211.jpg

签名墙签名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同学们在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下名字。雷锋精神我传承,我们与雷锋同行。激情昂扬的开营仪式,感受雷锋研学基地的雷锋精神。

在营地科技互动区,同学们带着研学问题去体验机械游乐设备,在愉快的玩耍中,寻找属于机械设备蕴含的物理知识;在体验过程中,用物理知识来解释科技互动区的物理现象;同学们在这里不仅放松了身心,还增强了书本理论的理解和记忆!

在橘子洲,沿途同学们需要通过四个关卡,找到每一个关卡的守关人,完成研学任务去获得通关密码。其中独特的团队造型展示,是同学们最喜欢的关卡之一。集体朗诵一首《沁园春·长沙》,感受一代伟人毛主席“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忧国忧民、胸怀天下的气概!

岳麓书院是我国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1917年和1919年,毛泽东曾两次居住在岳麓书院的半学斋,在此期间他创办了《湘江评论》,建立了新民学会。同学们到岳麓书院深入探究湖湘文化,领略湖湘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受“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骄傲。

微信图片_20191104143355.jpg

岳麓书院留影

而后,同学们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了解湖南大学背后的历史文化,踏上求知的步伐。期待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朝着目标执行;常怀感恩,量力而行去努力。祝愿同学们在接下里的学习道路里,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向远方,成为最优秀的那个自己。

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这里是开启湖湘文化的篇头,里面蕴藏的文化历史和神秘的辛追墓。同学们了解镇馆之宝的前世今生通过三维展示、互动触摸屏与文物进行真实的互动,自主体验汉文化,了解古代生活。

在韶山,绥宁二中学子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在庄严的国旗下、庄重的国歌声中,向主席送上我们最崇高的敬意。步入主席故居,在这座普普通通的南方农舍里,同学们仿佛跨越时光回到了毛主席少时岁月,毛泽东勤学苦读、艰苦朴素、勇于探索的精神也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回馈祖国的目标。

405班

406班

407班

408班

409班

410班

411班&412班

413班

414班

415班

416班&412班

417班

夜晚降临,满天的繁星点亮璀璨的夜空。吴校长进行了篝火的点火仪式,跳动的火苗点燃激扬的心扉。

三天的研学之行,同学们感受到了深厚的湖湘文化、树立了远大的求学之志。在橘子洲头,观望漫江碧透、百舸争流,追随伟人足迹、探寻湖湘文化;漫步高校,种下立志求学的种子;在实践活动中锻炼自身能力。研学之行虽已结束,但同学们的人生才刚起航。愿活跃调皮的你们健康向上、心中有爱;览湖湘风情、品千年文化;拓有限自我、展无限未来;励志图强,不负青春不负爱!

来源:新华启承研学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