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运动中绽放青春光彩 家国情怀在心中生根发芽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2019-11-04 11: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6_meitu_1.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又是一年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龙腾虎跃。11月2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2000余名师生带着满腔的热情与活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来了翘首以盼的2019年秋季运动会。当天上午,职教基地田径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运动会开幕式。

开幕式上最大的亮点可以说是各专业部学生带来的大型团体操表演。其中机电部的同学们表演手语操《国家》,共同诉说爱国情怀,并通过队形变换,呈现电子工校校训——“文、行、忠、信”四个大字,尽显家国情怀,气势恢宏,令人动容;电子部的同学们伴随着大气磅礴、震撼人心的《国家》合唱,以红、黄两色旗子流动呈现了“1949”“2019”“70”“长沙电子”“祝福祖国”和“生日快乐”的字样,表达内心深深的爱国之情,场面震撼;信息部的同学们手持盛开的向日葵,在金黄色的花海中跳跃,舞姿优美,动作灵活,如一团团跳动的火焰,谱写着生命的乐章,跳出青春的旋律,把开幕式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比赛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运动会总共持续一天半时间,所有运动员分团体和个人项目,进行百米跑、跳远等19个赛项的奖牌争夺。在运动场上,运动员们挥洒汗水,向着更高、更快、更强奋力拼搏。观众席上的同学们激情澎湃,热情高涨,加油声,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沸腾了整个校园。

在本次运动会中,电子工校全体师生不仅感受到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更被一些场景所感动——有些班主任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在比赛中亲自到现场加油助威甚至到终点接他(她)们;有的运动员即使不断摔倒,也要坚持完成比赛,永不言弃;同学们用尽全力为场上运动员加油助威,有的甚至声嘶力竭;所有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在烈日炎炎下坚守岗位、尽心尽职,为本次运动会的圆满成功提供了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1/04/6182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