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42.9万元助学款惠及4351名贫困学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肖芳 何晓雅 编辑:韩阳 2019-10-31 09: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从2019年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第二批次(三本、高职院校)评审会上了解到,随着第二批次名单的最终审定,历时近4个月的本年度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助学工作圆满收官。据统计,今年,全市共发放助学款1442.9万元,助力4351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据介绍,今年7月,2019年全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启动。8月底,全市第一批次(一、二本)助学工作完成,共资助一、二本全日制贫困大学生2450名,发放助学金796.8万元。

8月15日,全市开始接受第二批次(三本、高职院校)助学项目申报,截至目前,已完成宣传发动,个人申报,村(社区)和乡镇(街道)核查公示,区、县(市)入户调查,长沙慈善会上门随机抽查,低保身份、录取资格和免费生身份审核认定,两年资助名单信息比对,就读证明收集,公告公示等流程。经多方审查,最终确定将对379名低保、1522名特困共1901名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共需发放助学金646.1万元。助学金将在11月1日前打到受助学子提供的银行账户上。

长沙市特困家庭子女高等教育慈善助学工作是长沙加快实施“教育强市”战略、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项目由长沙慈善会于2004年提请市委、市政府同意设立,今年已是该项目连续实施的第16年。截至去年,项目共发放助学奖11526.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43358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助学工作将低保家庭子女、孤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子女、1~4级残疾人家庭子女、因家庭成员患重大疾病导致贫困的家庭子女、因发生重大灾害或重大事故导致贫困的家庭子女100%纳入了资助范围,其他困难家庭子女也做到应助尽助,有效确保了全市大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匡春林 肖芳 何晓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肖芳 何晓雅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