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守航空报国初心 让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少利 编辑:彭佩 2019-10-30 15:1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院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JPG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全院党员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红网时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少利 长沙报道

“党委班子成员要牢牢抓住主线,始终聚焦主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开展和各项重点工作‘两促进、双丰收’”。近日,在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班上,该院党委书记陈勇这样要求。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聚焦主题主线,突出学院特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质量高落实,使主题教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

学院特邀原解放军报高级编辑、二级英模卜金宝大校以《信仰与人生》为题开展了一场特别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卜金宝运用采访录制的珍贵影像资料,用忠诚、坚韧、敬业、豁达、感恩五个关键词来解读信仰,再现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和人生追求,用富有哲理、发人深省的故事、鲜活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诠释真谛。一个个亲历者讲述的故事令人震撼,令人信服,很多人热泪盈眶。

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朱厚望动情地说:“老前辈故事既让人感动,也令人深思,我们今天学习老前辈的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勇担使命,以查问题精准、整改落实到位的坚决态度,走好新时代长沙航院改革发展的长征路。”

在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时,讲解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左权《最后一封家书》、毛泽东《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王新法《扶贫路上的一座丰碑》3个微故事,从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三个篇章,传递不同时期革命党人对于初心的坚守,以及对信仰的执着,感人至深。“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该院60余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史教育,更坚定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国育才之志。

在“凝聚学生智慧,倾听学生声音”主题调研活动上,针对物价上涨过快、餐费贵的问题,主管后勤服务中心的学院副院长曾全胜告诉同学们,学院决定每月给予学生食堂一定补贴,平抑菜价,保证学生食堂物价稳定,让大家都能吃上可口饭菜。一个学生说:“我想对热水供应提出一点小小的建议,因为我中午来之前刚洗了个澡,没有预期的热度……”曾全胜当场表态:“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我们做好记录,会后协调解决。”

该院把理论学习和教育实践作为主题教育的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带动全院师生学思践悟,用理论传承初心、引领使命。根据实际拟定了15个理论学习研讨专题、确定了4个方面的重点调研方向以及院领导、党委委员对口联系点;开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开设指导精神、学习研讨、基层动态、知识园地、传承红色基因等栏目,运用多种生动鲜活、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学院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少利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30/61735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