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侃侃而谈掌声不断 他们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曾琳娜 编辑:彭佩 2019-10-29 14: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曾琳娜)在当今全球化时代背景下,语言是一门重要的交流工具,如何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承担起文化传播的使命呢?在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舞台上,选手们侃侃而谈的那份从容与自信赢得了评委的一致称赞。10月26日上午,湖南省第25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十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方红校区举行。

大赛为期两天,设竞赛一组和竞赛二组,比赛内容为自我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三个部分,由来自国内外的16名专家担任比赛评委。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激情澎湃、斗志昂扬,展现了湖湘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下,他们镇定自如、侃侃而谈,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语言生动流畅,富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引人入胜而又一气呵成,颇有大家风范。

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指出,此次比赛旨在检验全省大学生的综合英语水平与高校英语教学水平,广大外语教师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在外语教育教学中践行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要引导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多读书、深思考、善疑问、勤实践,在外语教育学习中练就国际竞争的本领,在外语学习中掌握通往他国文化的钥匙。

最终,湖南理工学院、湘潭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南湖学院、湖南师范大学获得竞赛一组的团体一等奖,中南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学院获得竞赛二组的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承办。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全省学科竞赛的一项传统赛事,已持续举办25届,逐渐成为了省内各高校外语教师展示教学业绩,交流教学经验的实践平台。比赛不仅提升了大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全面促进了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还为全省英语实践教学的深入开展和改革教学手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曾琳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9/6168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