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个委员一个课题 推进主题教育更深更实

来源:红网 作者:罗迪 编辑:韩阳 2019-10-25 14: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meitu_7.jpg

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5日讯(通讯员 罗迪)10月23日上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党委在1栋307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重在总结交流调研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长沙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指导组组长黄永祺,长沙市教育局指导组成群芳、黄乐一行三人莅临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志彬主持。

首先,李志彬书记就前期班子成员开展调研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李志彬、李正祥、张湘吉、苏胜保、贺今海、彭新明立足践行初心使命,依次围绕“学校美育工作开展情况”“学校省级特色专业示范群‘电子+智能’建设”“在职教20条背景下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中存在问题”“我校实施垃圾分类回收问题”“探索实践现代学徒制,助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如何精准把握我校纪检工作职责定位为学校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的调研主题,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深入查摆问题,分析症结所在,提出了改进的实际举措。

听取发言后,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六组组长黄永祺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并高度评价了班子成员调研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认为学校的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进行得扎实、有序;领导班子成员的调研报告紧扣自身工作,注重联系实际,对策切实可行。黄永祺指出,学校要把主题教育当作契机,全面提升干部、老师、学生的综合素养和综合能力。同时,他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抱着研究、探索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主动想事、做事,脚踏实地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结合职业教育的办学目标,培养有家国情怀、德技双馨、有责任感的大国工匠。

最后,李志彬书记总结发言,他感谢领导们对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调研工作的肯定,表示黄永祺组长现场讲授了一堂高质量的党课,为学校抓好职业教育、做好基层工作做出了指示,更为学校下一阶段的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聚焦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瓶颈问题,广大师生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以及工作中的一些薄弱环节,领导班子选定了6个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此次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下发征集意见表征集到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建议29条,党委班子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意见建议27条,党委班子成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意见建议共计146条;依托“问卷星”收集有关学校美育工作的调查问卷1424份,省级特色专业示范群“电子+智能”建设收集1500名近三年毕业生问卷、召开了300名毕业生座谈、听取了近百家用人单位的反馈意见,教育教学改革调查研究调查教师163人、学生1666人,垃圾分类工作研究组织了2183名学生参与测试,纪检工作职责定位研究发放问卷45份、组织座谈2次、与共计21人进行了谈话交流。学校班子成员结合对分管工作领域的深入思考,共计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措施42条。此次调研做到了把握问题关键、深挖问题根源、深思问题对策,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切实提高了调研实效,助推了学校卓越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罗迪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5/6153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