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医药成功“入市”巴基斯坦 外籍院士工作站助推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韩阳 2019-10-24 16:19:12
时刻新闻
—分享—

24号1.jpg

2019湖湘生物医药——中医药创新国际会议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沙凯歌/摄

24号2.jpg

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tta-ur-Rahman“一带一路”传统医药工作站成立。沙凯歌/摄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周丹)湖南是全国中医药大省,中药材资源蕴藏量排名全国第二,湖南已将中药产业链列入全省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中医药产业具备了跨越发展的巨大潜力。今天上午,2019湖湘生物医药——中医药创新国际会议在湖南中医药大学开幕。会议以“齐心开创一带一路中医药美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多名专家院士以及巴基斯坦等10个国家的知名学者齐聚一堂,共襄中医药事业发展盛举。

首次!中成药进入巴基斯坦市场

大会开幕式上,举行了刘昌孝院士荣誉博士授予仪式、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Atta-ur-Rahman“一带一路”传统医药工作站成立仪式、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首个巴基斯坦临床研究结果发布会暨注册成功庆典仪式,湖南中医药大学与菲律宾中央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Atta-ur-Rahman院士‘一带一路’传统医药工作站”落户安邦制药和湖南中医药大学,工作站将致力于优质中成药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荐,并促进双方在传统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工作站将结合中巴双方传统医药优势进行基础研发和产学研发,并进行高水平人才培养和临床研究。

经过两年多的努力,湖南中医药大学助推可治疗呼吸道疾病的银黄清肺胶囊进入巴基斯坦市场,该药是进入巴基斯坦的首个中成药。

开幕式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表示,本次会议是展示湖湘中医药发展现状、交流湖湘中医药文化、共话湖湘中医药产业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充分交流,集思广益,深入探讨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国际合作大计,为促进湖湘中医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使命!推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医药在世界的传播与影响日益扩大,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了43个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成为民心相通的“健康使者”。

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书记秦裕辉介绍,湖南中医药大学是全国首批设立国家级重点学科的高校,也是首批招收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的中医药院校。湖湘热土上的中医药人将以中医药传承发展为新使命, 以高度文化自信踏上继承与发扬的新征程。

自2015年以来,湖南中医药大学创办的“湖湘生物医药-中医药创新国际会议”已经成功举办4届。此次大会秉承“聚焦重点、深耕中医药文化”的理念,旨在推动中医药事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入推广和中医药国际学术交流,搭建“中医药走出去”和“优秀境外传统医药引进来”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4/6151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