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响新时代 青春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韩阳 2019-10-22 14: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1571725667(1).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展现学生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青春风貌,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第十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唱响新时代,青春正当时”合唱比赛于10月20日晚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学校近4000名师生一同观看、参与了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一段题为《岁月如歌》的视频拉开了合唱比赛的序幕,由27个班级或两两组合,或单独编排的14支合唱曲目一一登台呈现。一首《妈妈教我一支歌》唱出了职专学子立志跟党走,永远心向党的坚定执着;《当兵前的那晚上》、《强军战歌》节奏铿锵、语言平实,诠释了中国军人的理想信念,唤起了在场学生慷慨报国的凌云之志;耳熟能详的《祖国不会忘记》抒发了学子们甘愿奉献自我,服务祖国的远大抱负;一首《我爱你中国》用无限的深情表达了职专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以及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学校合唱团为全校师生演唱了优美动听的《山童》,这支歌在今年长沙市中职学校“文明风采”建制班合唱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经过激烈角逐,《时间都去哪了》、《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旅人》三支合唱曲目夺得本次比赛特等奖,其余11支曲目分获一、二等奖。颁奖完毕,全校师生一同起立,挥动手中的小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激昂的歌声回荡在整个体育场内。在洋溢全场的爱国热情中,合唱比赛徐徐落下帷幕。

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浓缩,是学校办学特色、教育教学成果的呈现,也是学校辐射社会的一个文化平台。据悉,宁乡职业中专已成功举办了多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校校园文化艺术节由科技创新、专业实践、文化艺术和体育健康四大类活动组成,持续大约三个月时间。作为共青团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文化艺术节成为了该校广大青年学子彰显青春朝气、施展艺术才华、成就职业梦想的舞台,有效营造了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有力推动学校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2/6145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