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怎么教?课堂竞赛时光正好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编辑:彭佩 2019-10-21 10:49:07
时刻新闻
—分享—

黎塘小学何婷 (2).JPG

课堂竞赛现场。

评委3.JPG

认真听课的评委们。

红网时刻10月21日讯(通讯员 丁丹)10月1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小学数学“计算教学”专题课堂教学分组赛第二场骨干梯队组比赛在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参加比赛的选手是经过激烈的角逐,从小组赛中脱颖而出的9位优秀骨干梯队教师,评委是来自参赛选手所在学校的行政领导。

来自黎塘小学的何婷,执教《小数乘整数》,她在自主探究和尝试计算时,给了学生很大的学习空间和思考自由;来自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的杨杜,执教内容是《小数乘整数》,通过方法多样性,层层深入,理解小数乘整数的算理,再通过数形结合,打通小数乘法与整数乘法转化计算的算理,将本节课的重点难点一一突破……9堂精彩的片段教学展示,是个人与团队不断打磨的结晶,是骨干梯队教师成长的见证。

数学是思维的艺术,计算教学和数学思维火花的碰撞,让现场听课的老师们都意犹未尽。通过本次活动观摩,引发了参赛老师们更多的数学思考,在自己的课堂中呈现了创新的闪光点。

来源:红网

作者:丁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21/6141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