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I智慧课堂大数据来了 看它如何助力教学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杜 编辑:彭佩 2019-10-16 10: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小学数学课堂《观察物体》。

12.jpg

孩子们认真听讲。

13.jpg

“信息技术与数学学科深度融合”研讨会。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杜)“互联网+教育”时代,如何构建集智慧教学、管理、学习、科研及服务于一体,已经成为学校思考的重要课题。10月15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数学教师团队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武宣县50名学科骨干教师开展了“信息技术与数学学科深度融合”的研讨活动,围绕数学学科如何开展信息化技术创新、如何利用AI智慧课堂的大数据改变教师的教学行为等进行深入交流。

研修团老师与该校数学组老师共同观摩1805班杨骞帆老师执教的《观察物体》一课。课堂中,杨骞帆老师和孩子们通过实物观察色彩艳丽的恐龙娃娃,利用多媒体生动有趣地进行物体观察探究。在分组观察体验时,杨老师还利用投屏技术把抽象的方位知识、识图方法变成具体而可观,通过信息技术让孩子们建立三维空间方位。

课堂中还存在“隐形观察员”——AI智慧课堂,识别教师教学时间分配等。对教师表情、教学行为、行走路线、视线追踪、学生参与度等进行分析,通过课堂、教师、学生三个维度进行大数据分析,建立智能评估模型,形成教师测评与引导提升系统,助力教师教学水平与教研技术提升。

双方团队进行交流研讨。杨骞帆老师从教学目标、学习方法、课外延展三个方面,解读了自己的教学设计理念和信息化技术在数学学科中的融合,数学教研组其他成员就教研组活动开展、成果等方面进行经验介绍,围绕教学准备、试教问题、重难点突破等进行了详实阐述,结合AI智慧课堂数据分析了教学细节的优缺点及改进意见。研修团老师们对该校的文化建设和教研氛围予以了高度赞许,并对本次信息化教学与数学学科的深度融合观摩课谈了自己的认识与看法。

此次研讨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信息技术在教学工作中的应用,为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杜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6/6124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