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年 奋进季 | 一大波新学校来啦 长沙将新增4.7万个学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10-12 10:1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奋楫争先,动力长沙。在“产业项目建设年”推动下,长沙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建成投产。红网时刻新闻推出《项目年 奋进季》系列专题报道,扫描2019年长沙可竣工项目的耀目“成绩单”,聚焦长沙经济社会发力奋进、加速奔跑的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190924231655.jpg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已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

红网时刻记者 周丹 长沙报道

在洋湖片区核心地带,一所“牛师资、精管理、优课程、佳硬件”的高品质中学——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已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该校的建成与投用,离不开长沙“标准化学校项目建设”的快速步伐,建设者们用坚守换取项目推进“加速度”。

长沙市普通中小学标准化学校在选址、规模、规划与设计标准等方面设置了一定要求,今年共安排了144所标准化学校项目建设。截至目前,80所学校已完工。2019年长沙继续安排义务教育扩容建设项目校32所,预计新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学位4.7万个。

微信图片_20190925124639.jpg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拥有花园式的优美环境和一流的设施设备。

重视立德育心 幸福氛围浓郁

来到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红网记者看到,目前,学校的教学楼和宿舍楼已经建设完成,标准田径场还在建设当中。该校区位于湘江新区核心板块洋湖片区,占地122亩,总建筑面积68683平方米,总投资近3亿元。今年秋季开学,已有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共13个班级在此开课。

据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李新宇介绍,学校拥有花园式的优美环境和一流的设施设备,校园内有三栋教学楼,预计72个教学班,并配有相应数量的走班教室;有三栋宿舍楼,能容纳4000余名学生,以及四栋功能楼,还有标准田径场、足球场等。

该校根植师大附中百年名校的文化底蕴,把“幸福教育”作为教育的出发点,以培养学生良好的自能学习与自能发展能力为核心,构建“幸福自能”课程体系,倾力打造“自能高效课堂”。作为岳麓区智慧教育试点学校之一,该校充分抓住教育信息化2.0建设契机发展。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许小平表示,目前,附中博才拥有卓越的师资队伍,开发了系统化、模块化、多元化的四型课程和丰富多彩的校本选修课程,实施个性化走班教学,为每一个学生精心搭建多元且适合个性发展的平台。湘江校区高中部在今年高一招生中录取了大批优质生源,同时,在岳麓区委区政府和区教育局的帮扶下,吸纳了一批具有教育情怀且具有多年高三带班经验的优秀教师加盟。“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学校的落户将解决坪塘街道片区优质完中缺乏的局面,实现优质教育均衡发展。”许小平说。

微信图片_20190924231704.jpg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预计发展到72个教学班,并配有相应数量的走班教室。

大批新校落成 将新增学位4.7万个

今年是长沙开展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的第四年,天心区、芙蓉区、开福区和高新区已在2018年底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2019年共安排有雨花区、岳麓区、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共144所项目学校。红网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80所学校建设项目完工。

市教育局还组织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四个地区编制了详细的“两类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小规模学校)建设规划,计划到2020年,每个乡镇建设2-3所高标准寄宿制学校,并完成全部小规模学校的标准化建设。

为保障义务教育大班额的化解和符合条件的每一个儿童有学上、有园上,上好学、上好园,市教育局还持续加强公办中小学校和公办幼儿园的扩容建设。

2019年,长沙继续安排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33所,预计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6000余个。截至目前,15所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工程,整体工作量完成超过80%,其中天心区湘府世纪二期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继续安排义务教育扩容建设项目校32所,预计新增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学位4.7万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1亿元,完成投资比例超90%,有天心区长郡天心实验学校初中部等9所学校已完工,其他大部分学校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7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