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孩子一双美的眼睛 名校长开讲实践美育之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卉 编辑:韩阳 2019-10-11 15:36:25
时刻新闻
—分享—

452.jpg

长沙市刘菲菲校长工作室、天心区志愿者公益大课堂之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名师大课堂活动。

453.jpg

刘菲菲讲座的题目为《给我一双美的眼睛 ——美育的视野开阔与实施路径》。

451.jpg

与会者认真听讲,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彭卉)“美育是最重要、最基础的人生观教育”“美育使人生达到完美完善”“美感教育的功用在怡情养性”……美育在教育教学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和独特作用。那么,究竟什么是美育、又如何进行美育呢?10月10日下午,长沙市刘菲菲校长工作室、天心区志愿者公益大课堂之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名师大课堂活动举行。

长沙市名校长、仰天湖集团总校长刘菲菲给数百名热爱关心教育事业的教师、家长等带来了精彩的讲座《给我一双美的眼睛 ——美育的视野开阔与实施路径》,分享了自己在美育方面的研究。她通过大量的精美图片,有趣的语言以及具体的事例分享,不仅传递了美育的理念,还传授了实践美育的方法。

刘菲菲从美育二字的甲骨文形态和意义切入,通过多幅不同类别的精美图片,揭示了美育贯穿人的始终的道理。她深入剖析了美的溯源,依次向大家介绍了上古时代的以乐感化,魏晋时期的人性之美以及近现代的美育观,还结合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的办学理念、校训、校风等方面,阐述了美育的一大特性——诉诸情感。“人人都是美的创造者”,刘菲菲表示,生命之美随处可见,生活之美尽情可为的,希望所有家长能与学校一同在孩子的身上种下“美”的种子,实现“美”的盛开。

认真听完讲座后,三年级家长庞萧智说:“刘菲菲校长的分享,讲述了对美育教育的新探索,从美的源流、美的发现、美的创造三个方面进行了图文并茂的分享,使我对学校美育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下一步的继续开展美育课程和好父母修养学堂,将有助于从不同的维度让我们和宝贝们一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卉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