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科技小达人比拼“奇思妙想” 长沙高新区第四届校园科技节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韩阳 2019-10-11 09:20:36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们正在拿自己制作的小车做测试。

学生两两协作正在制作纸质小车。

8台无人机随着音乐节奏“翩翩起舞”;《太空旅行》《未来机器人》《海底城市》等科幻画展作品吸引孩子驻足观赏;汽车模型制作比赛两两协作忙得不亦乐乎……10月10日,以“科技筑梦 创新引航”为主题的长沙高新区2019 年第四届校园科技节现场竞赛活动在金桥小学火热开锣,从上午到下午,各种好玩长知识的科技活动一环扣一环,好不热闹。

“奇思妙想”纸质结构模型现场竞赛是其中的重头戏。来自高新区20多所中小学的200多名科技小达人齐聚,两两协作,利用A4卡纸和胶制造一辆可以运动的纸质小车。小车自身重量不仅不能超过80克,制作完后还要承受住200克的重量,放在30度的斜坡顶端滑行,谁的小车滑得最远谁就拿第一。经过紧张协作,最终,麓谷二小的选手制作的小车以重45克、滑行13米多的成绩拿下小学组第一名;湖南师大附属高新实验中学以重52克、滑行9米多的成绩拿下中学组第一名。

现场亮点多多,金桥小学精心布置的科幻画展,让大家看到了孩子们心中未来的科学世界:空气质量不好有专门的雾霾清除机;保姆和环卫工被机器人取代;在太空中,漂浮商店等各种奇形怪状的建筑萌翻众人。在科技体验区,体感和VR游戏、机器人格斗、微软编程、无人机、3D打印等项目轮番上阵,孩子们不仅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也在心中种下了创新的种子。

长沙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第四届校园科技节启动以来,一方面将科技前沿知识及高科技产品送到学校,普及科学教育;另一方面让孩子们走进园区高新技术企业,实地探究,从而激发孩子们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徐运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