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走的课堂在路上 600名长沙学子齐声歌唱祖国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晚情 编辑:韩阳 2019-10-11 09:09:28
时刻新闻
—分享—

1233.jpg

明德华兴中学学生开展了研学活动。

1232.jpg

行走的课堂在路上。

微信图片_20191010230801.jpg

600名学生摆成了“明德华兴”首字母MDHX字样。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通讯员 胡晚情)“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10月10日上午9点,在湖南省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柏乐园内,600名参加秋季研学的明德华兴中学初三学子,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富有情怀与力量的歌声响彻广场。

“祖国强大了,我们该干什么?最重要的是要爱,要有行动,接下来,同学们将在一系列活动中传承爱国情怀······”该校组长蒋永星慷慨激昂地发表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开营仪式讲话。授营旗后,研学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更好地传承民族精神,弘扬爱国情怀,学子们将课本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现场写诗,向祖国“表白”;趣味运动中,学子们拼尽全力,团结协作,尽显新时代少年青春向上的精神面貌与活力。在“毛毛虫”“达·芬奇密码”等团队竞技拓展项目中,同学们勇敢挑战与尝试,既发挥个人特长,展现了个体对集体的积极作用,也突破了自我,认识到了成长发展的无限可能;活动进入尾声,无人机在高空拍下了600名学子在开阔土地上有序移动排列的盛况。由600个“像素”构成的“明德华兴”首字母MDHX,呈像在摄像镜头中。

行走的课堂在路上,此次研学旅行将课本上学习的知识带到了同学们的眼前,寓教育性、知识性、科学性于一体,让书本知识和实际生活完美结合,将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晚情

编辑:韩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