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橘子洲头:岳麓学子用笛声向祖国深情表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晖 编辑:彭佩 2019-09-25 11: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又是风雨送春归,已到夏末灿烂时。七十载风雨兼程,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岳麓学子伫立橘子洲头,用悠悠笛声,寄万千深情。

骄阳热情似火,学子激情澎湃。伟人毛泽东曾在橘子洲头挥斥方遒写下《沁园春·长沙》,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学子。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岳麓区第一小学的竹笛乐团来到橘子洲头,在无垠蓝天下,滔滔江水旁奏响《我和我的祖国》,笛声飞扬,大气磅礴,祖国变迁缩影尽收眼底。孩子们每人手拿一根竹笛,精气神十足,纯真的眼神中饱含对祖国的祝福,拳拳真心溢于手中竹笛。

竹笛沉淀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气质,从竹笛艺术中可一窥中国传统文化的大天地。岳麓区第一小学作为全国首批竹笛特色学校,加入全国笛子教育发展联盟成为联盟校,依托全国笛子名家资源,普及中国传统文化。目前,竹笛教学已初见成果。

学子们凭借自己的努力与拼搏书写了一首对祖国的赞歌,扎根中国传统文化的土壤,从中不断汲取养分,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爱与祝愿,努力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下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通讯员 李晖)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晖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87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