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课谈初心 使命要牢记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王璐 2019-09-24 16:47:54
时刻新闻
—分享—

17.png

党课现场。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及长沙市教育局党委有关开展主题教育的要求,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头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9月20日上午,党课在学校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学校综合管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听取。

专题党课上,李志彬结合学校和职业教育人的实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深邃内涵,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

李志彬指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务必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不忘思考和回答“我是谁,为了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等一系列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性问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务必深刻理解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刻理解教育工作要“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什么办学校,为谁办学校”。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更高质量的职业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组织好、抓好主题教育等方面,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

李志彬在会上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抓好主题教育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层层抓好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创造一流,奋力谱写教育事业新篇章,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6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