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现零的突破 宁乡职专荣获“百强邀请赛”团体二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王璐 2019-09-23 16:29:42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红网时刻9月23日讯(通讯员 何素纯)9月21日,由江苏省职业教育财会技能教学研究基地主办,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承办的2019年全国中职会计技能“百强邀请赛”落下帷幕。宁乡市职业中专学校范洁、潘炎斌两位老师指导符永凡、李娟、唐界天三名同学组队参加了比赛,三位同学不负众望,不畏强手,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在84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第15名的好成绩,一举斩获全国团体二等奖,实现湖南省在该项目二等奖零的突破。

中职会计技能“百强邀请赛”是目前全国中高职学校会计专业技能方面最高级别的大赛。本次竞赛于5月份启动,面向全国所有中、高职职业学校学生举办。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校际和校企交流合作,提高全国中、高等职业学校会计技能教学水平及财会教学质量。

比赛以团体赛的形式开展,含会计电算化(包括会计电算化、传票翻打)、会计手工账务处理(包括会计手工账务处理、现金盘点)二项共四个内容,对学生的会计专业素养有很高要求,要求参赛学生不仅具备扎实的会计专业理论知识,还要有娴熟的动手操作能力。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手的参赛成绩数据实时同步公开,最终由大赛组委会评审团老师统一评分,按照团体总分从高到低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技能大赛作为一种制度设计,不仅仅是中职学校办学水平的阅兵式,更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的有力抓手,对引领学校专业发展、推进学校课程改革、优化课堂教学模式、建设优质师资队伍都有着积极意义。近年来,宁乡职业中专高度重视各类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学练结合,全面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竞赛就是该校会计专业办学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验。据悉,湖南省另外两支参赛队伍长沙财经学校和永州市工业贸易中等专业学校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何素纯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23/6063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