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道初心让人泪流满面 岳麓区主题教育故事传递榜样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未晓芳 贺喜迎 编辑:王璐 2019-09-21 22:57:23
时刻新闻
—分享—

2152.jpg

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故事会现场,全体教师同唱红歌祝福祖国。图片均为颜利人、欧阳鑫摄。

红网时刻长沙9月21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未晓芳 贺喜迎 )“六个感人的故事,讲述了师道初心,让我们在精神洗礼中,牢记初心和使命。”9月21日下午,在长沙岳麓区主题教育故事会现场,岳麓区教育局退休党员曾雯感动得泪流满面,一个人用掉了两包纸巾。

2153.jpg

一个个鲜活的先锋故事现场演绎、感人至深。

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故事会9月21日至23日在全区巡回举办,目的是通过讲述一个个鲜活的先锋故事,宣传一批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典型性强的新时代优秀党员教师,发掘一批优秀党员教师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全系统600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分五批次参加学习。

“这个老头有点‘痴’,坚持篮球教育23年;这个老头有点‘轴’,曾当着校长说出‘不懂体育者不可当校长’;这个老头还有些‘萌’……”故事中的老头叫陈跃,9月21日,在岳麓区主题教育故事会上,他带领博才寄宿小学篮球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故事感动了现场每一个人。

2154.jpg

故事会的主人公大部分都是党员,他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坚守一颗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博才寄宿小学,陈跃是学校的“总教头”。23年前,他带着自己的篮球梦想来到新创办的博才寄宿小学。那时候的博才,一没有篮球训练场,二没有篮球课程,更没有篮球队。从零开始,陈跃老师召集学校所有对篮球感兴趣的孩子,到校外借场地开展训练。寒来暑往、黑夜清晨,他带着孩子们不仅强健了体魄,还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三十年的坚持,他让“爱孩子,从体育教育开始”“全人培养看体育”的主张深入博才的血液。

跟陈跃一同“出名”的还有十年间爬梯上房清扫落叶、自愿从小学校长转岗到幼儿园做后勤副园长的老党员周德明,克服家有重瘫在床的老父亲和身患白血病的弟弟需要照顾的重重困境,只休两个月的产假就回校上班的党员教师文玲,凭着一股子“牛劲”、与病痛不断斗争,始终坚守岗位、忘我付出、深受学生喜爱的党员教师彭玲玲,一辈子扎根农村教育,退休后仍热心村级公路建设、心系孩子教育的老党员凌顺,还有一批批克服重重困难,背起行囊、远赴农村、不问圆缺、只问担当的支教老师……

2202.jpg

这场主题教育故事会是岳麓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介先进典型的一个缩影。

岳麓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鸿表示,今天故事会的主人公大部分都是党员,他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坚守一颗共产党人的初心,努力为岳麓教育的发展奉献力量,成长为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学习榜样。希望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故事会,引导广大教师见贤思齐,把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进一步涵养师德,不断学习提升,弘扬“担当、仁爱、求新、阳光”的岳麓教师风范。

2155.jpg

与会领导与教师代表合影。

这场主题教育故事会仅是岳麓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介先进典型的一个缩影。岳麓区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树典型、学典型的活动会贯穿岳麓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始终。目前,岳麓区选树了一大批“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接下来,将继续挖掘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基层巡讲、“故事会”巡演、举办事迹展览等形式,弘扬他们的高尚品德和崇高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真正让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未晓芳 贺喜迎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21/60613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