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分享阅读 阅美童年 幼儿园家长学校精彩启航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编辑:彭佩 2019-09-20 23:0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杨玲)最是书香能致远,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书是大千世界的缩影。为了帮助家长朋友们掌握亲子阅读的有效策略,解读家长们的亲子阅读疑惑,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帮助孩子收获更丰富多彩的童年,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七幼儿园于9月19日特邀奕阳教育湖南教服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儿童阅读与学习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全国妇联家校合作教育指导师朱伟宏老师给家长们带来了主题为《阅读引领孩子一生发展》的精彩家长学校讲座。

1.jpg

02.jpg

为积极参与、热爱学习、重视幼儿早期阅读的家长们点赞!

03.jpg

彭亿平园长与家长们分享。

9月19日下午三点在中航城小学报告厅,彭亿平园长首先对各位中、大班年级如约而至的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以及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我们共同期待家园精诚协作,共同创建‘阅美越美’新七幼,不断丰富品牌内涵,争取早日让刚满两岁的局七幼发展为有专业底气、有独具特色的‘南部明珠’!”

04.jpg

05.jpg

朱老师与家长们互动。

随后朱老师针对幼儿年龄阶段的不同特征分别为小、中、大班年级家长进行了阅读分享。为加深了解与互动,朱老师随机从现场家长中邀请一位爸爸和一位妈妈分享平时是否有陪伴孩子阅读以及采用的阅读方法。接着向各位家长详细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性、阅读教育的关键期、《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语言领域中阅读与书写准备的目标、早期阅读的定义及目标,耐心地解答了家长们阅读教育方面的困惑,结合自己亲身经验为在座的家长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

为了让家长们了解和掌握科学的早期阅读方法,朱老师精心挑选了分享阅读中非常经典的绘本《上床睡觉》为家长们进行阅读示范。幽默诙谐的故事情节,朱老师层层递进的提问与引导,家长们细致入微的观察,让整个讲座步入高潮。

百年教育,立于蒙学。在3-6岁学龄前阶段,幼儿园着重培养“好身体、好习惯、好思想”的“三好幼儿”,做受益终身的打底子工程。在“阅美越美”的局七幼,阅,不仅仅是阅读书本,而是幼儿结合自身经验,去阅书本、阅自然、阅生活、阅世界、阅自我、阅成长的过程;美,指向的是培养具有健康生活之美——有美好的生活能力和行为习惯,探索世界之美——有探索世界的欲望和能力,表达创造之美——有自我表达和创造表现兴趣的人为目标,为儿童未来的美好生活奠定基础。

“感谢朱老师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精神盛宴,感谢家长们的热心参与和积极互动!我们相信,万物有灵且美。我们相信,教育之路如扬帆赶海,我们靠岸的地方,便是‘美’……”彭亿平园长分享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60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