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务健康长沙 卫生职院展露全新风貌

来源:红网 作者:易文彬 编辑:王璐 2019-09-19 16:34:29
时刻新闻
—分享—

14.jpg

竞赛开幕式现场。

15.jpg

理论考试现场。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易文彬)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湘江新区校区于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9月18日下午,由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主办,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承办的长沙市2019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暨“芙蓉杯”职工护理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在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举办,这是学校搬迁新址后首次承办市级以上大赛。

开幕式上,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敏指出举办本次护理技能竞赛既是贯彻落实“长沙工匠”铸造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创新推进“健康长沙”建设的有效举措,旨在充分展示新时期全系统护理人才的良好素质和风采,示范引领广大护理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不断提升长沙护理工作队伍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打造全市卫健系统高素质、高质量的 “工匠”人才队伍,为助推“健康长沙”建设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夯实基础。

据了解,为确保本次竞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赛前即成立了长沙市护理技能竞赛活动组委会及仲裁监审委员会,分别由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及机关纪委书记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和仲裁监委会主任。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各区县(市)卫生健康局、委直属医院、市公卫医疗机构、民政系统医院,已在全国《护士执业注册联网管理信息系统》中注册,工作满一年的在岗护理人员,来自18支代表队的71名参赛选手将参加决赛。竞赛内容共包括理论考试、技术操作考试和现场风险答题三个部分,全方位的考察竞赛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实践操作技能及临场发挥能力。据悉,此次竞赛,将由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表彰大会,对每位状元及“工匠”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的奖励,对“十行状元”分别授予“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长沙市技术能手”“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长沙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作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长沙卫生职业学院为大赛的成功举办积极创造条件,全校师生员工放弃休假,都积极投入到大赛筹备工作中。2019年是长沙卫生职业学院办学的第61个年头,也是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整体搬迁到新校区办学的第一年。学院学科门类齐全、专业设置结构合理、专业群建设特色明显,其中护理专业是全国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和国家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健康照护、基层医疗服务专业群为省一流特色专业群,口腔医学专业入选湖南省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口腔医学技术专业是湖南省高职校企合作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项目。形成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双证融通”的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近年来,学院应届护理、助产专业毕业生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合格率均在99%以上;学院招生、就业呈现两旺的良好态势,连续多年荣获湖南省招生和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易文彬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9/60024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