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才是追星该有的“亚子” “90后”院士袁隆平现身00后开学典礼受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力 熊阳俊 编辑:彭佩 2019-09-16 16: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袁隆平出席湖南农业大学开学典礼。熊阳俊/摄

2.jpg

湖南农业大学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熊阳俊/摄

3.jpg

现场上演“疯狂追星”。熊阳俊/摄

4.jpg

这才是追星该有的“亚子”!熊阳俊/摄

红网时刻9月16日讯(记者 周丹 视频 刘力 熊阳俊)9月1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出席并致辞。“超级网红”袁隆平院士的出现引起了现场阵阵欢呼,上演了“大型追星现场”,讲话中,袁隆平告诫同学们要躬行实践、厚积薄发,除了学习书本知识,也要多到田间走走。

袁隆平表示年轻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仅仅做梦是不够的,他希望年轻人要树立理想并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袁院士说自己一直有两个梦:第一个梦是禾下乘凉梦,这是追求水稻的高产梦;第二个梦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到现在始终都还在努力使梦想成真,也寄希望于年轻人们共勉来共同实现这两个梦想。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邹学校院士也寄希望台下学子肩负 " 三农梦 ",坚定强农兴农、献身 " 三农 " 的人生志向,把 " 中国梦 "" 三农梦 " 与 " 青春梦 " 融合起来,努力成为农业现代化的领跑者、乡村振兴的引领者、美丽中国的建设者,走出教室、走进山水林田湖草,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上建功立业,打造天蓝山青水净的美丽中国,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刘力 熊阳俊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6/5977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