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场报告会感人至深 让掌声为湖湘教师响起得更热烈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9-11 10: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工商2.jpg

优秀教师代表分享自己的故事。徐鹏/摄

工商1.jpg

湖南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徐鹏/摄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周丹)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9月10日下午,湖南省庆祝第35个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暨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八位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分享了各自教书育人、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

为了上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常德市石门县皂市镇中心学校坚守大山深处义务送教,2017年9月,10名教工为重病学生“义务送教”,让花季少女生命之火重燃;永州市第一幼儿园教师张丽鹰,扎根幼教岗位22年,凭着对幼儿教育的满腔热情和对知识的不协追求,成为了青年教师乐业精进的典范;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板栗树乡江溪村村小教师黄前才,在边远村小任教、为大山里的孩子默默奉献,一干就是37年;益阳市第六中学初中部援派新疆吐鲁番高昌区第一中学教师钟艳艳,从繁华的都市走进苍凉的戈壁,用行动诠释着家国情怀。

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浪涛,从教32年,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潜心科研致力于科研成果转化,培养了大批知农爱农新型人才;南华大学辅导员马军担任学生专职辅导员24年,满腔热忱播撒了对学生无尽的关爱;安化县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刘迪凡,投身农村职业教育31年,将一所落后学校打造成国家示范校,谱写了一曲平凡而又辉煌的职教之歌。

而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李金妮,致力于用艺术点亮残疾儿童的梦想与未来,曾带领盲童合唱团获得世界合唱比赛金奖,2019年舞蹈作品《呼唤》荣登中国艺术节。

会上,表彰了全省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以及湖南省优秀乡村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1/5968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