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全面推进卓越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王璐 2019-09-10 16: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13.jpg

14.jpg

15.jpg

9月6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赴长沙县影珠山开展红色之旅秋游活动。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雄姣)为迎接新中国70华诞、庆祝第35个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9月6日,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赴长沙县影珠山开展红色之旅秋游活动。校长李正祥、党委书记李志彬、副校长苏胜保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早上,所有老师统一乘车出发,大家兴致勃勃,谈笑风生,沿途山路蜿蜒崎岖,树木葱茏,风景秀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来到此次红色之旅的第一站——长沙影珠山抗战遗址,参观长沙保卫战·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馆。在三次长沙保卫战中,中国军队浴血奋战,充分展现了“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的决心和凛然,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书写了“倭寇未曾留片甲,英魂驻此障长沙”的英雄篇章。参观的老师们不禁感叹中国军人坚强不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随后,大家乘车来到此次红色之旅的第二站——长沙县福临镇文化站的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室。进入陈列室,最先看到的是陈树湘烈士的铜像,环绕着铜像的三面墙壁黑字分明,讲述着先烈辉煌而壮烈的一生。出身贫寒的陈树湘,受到毛泽东、何叔衡等人的影响投身革命,先后参与秋收起义、三湾改编和湘江战役等,功勋显著,最后不幸被俘时,他断肠明志,向死而生,实现了他“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在讲解员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讲解下,老师们无不动容,不少人眼角湿润,深感革命成功、新中国成立的不易,要进一步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午餐时间,大家在农庄一边品尝美味佳肴,一边交流情感,增进彼此友谊。李志彬代表学校向所有老师致以节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福。午餐过后,老师们三五成群,开展自由活动,或聊天,或唱歌,每位老师都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热情,兴致盎然,脸上露出孩童般纯真的笑容。

学校将此次教师节秋游活动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活动,老师们亲身感受了中国军人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场心灵洗礼,深知要把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下去。同时,在活动交流中,学校教师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不断增强,校园氛围更加和谐,有利于学校实现卓越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雄姣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