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项目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彭佩 2019-09-03 11:5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欢迎大家来到非遗项目——皮影戏。皮影戏又称‘影子戏’或‘灯影戏’”“为救李郎离家园,谁料皇榜中状元,中状元着红袍,帽插宫花好(哇) ”……9月2日,长沙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多彩非遗 ·遇见最美的你”新学期开学典礼,15个非遗项目走进校园,更有雨花区非遗馆的多位非遗传承人面对面讲授非遗小故事,手把手传授学生非遗技能。这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吸引了孩子们热情参与。

  由于下雨,原本计划在操场举办的活动,临时改在了教室走廊,但热闹气氛不减。剪纸、纸艺、六艺、扇面画、扎染、面塑(捏面人)、黄梅戏、竹编等非遗项目吸引着不同年级的孩子前来排队体验。

  清灰、上纸、上墨,在“六艺”项目现场,雨花非遗馆老师邓世靖手把手教拓印,孩子们学得格外认真。一旁的投壶游戏吸引同学们纷纷尝试,里三层外三层。“那投壶原来很难哦,就像射箭一样。”“原来我们的汉字是从甲骨文演变而来,让我知道这个字的来历故事了”……校园里飘荡着学生们对非遗文化的赞叹之声。(徐运源 杨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运源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