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 | 爱国爱家小公民 垃圾分类我先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博 编辑:彭佩 2019-09-03 11: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日,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五幼儿园迎来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

红网时刻9月3日讯(通讯员 贺博)新学期开始了,孩子们又回到了可爱温馨的幼儿园,9月2日,长沙市岳麓幼儿教育集团第五幼儿园迎来2019年秋季开学典礼。为帮助孩子们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增强孩子爱祖国、爱家园,爱护周围环境,争做文明小公民的意识,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开学典礼以“爱国爱家小公民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幼儿园举行了新学期的升旗仪式,孩子们注视着国旗,高声唱出庄严的《国歌》,用歌声表达出对祖国妈妈的爱。

园长致辞。

随后,是园长妈妈致辞,园长妈妈从开学典礼的主题切入,告诉孩子们垃圾分类是为了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祖国,是爱家乡,爱祖国的具体行动,是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珍贵礼物!接着她向孩子们表达了新学期的祝福,希望每个宝贝们在新学期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

西瓜三班的孙周洲小朋友作为幼儿代表发言,他跟大家分享一件快乐的事情:暑假,他在长沙看到了美丽的彩虹了,爸爸告诉他是因为长沙的空气质量变好了,空气清新,才会有雨后的彩虹。所以他倡议全园小朋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让天空中有更绚丽的彩虹。

??5.jpg

??6.jpg

开学典礼以“爱国爱家小公民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长沙市垃圾分类标准。

暑假的时候,老师交给小朋友一个任务,在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学习垃圾分类,当天在主持人的邀请下,特约嘉宾岳岳、麓麓和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长沙市垃圾分类标准。最后,在互动游戏——送垃圾回家中,小朋友积极发言,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连小班的孩子都能正确地将垃圾卡片送进相应的垃圾桶,这和幼儿园平时一以贯之的垃圾分类教育宣传工作是分不开的。

保护环境从娃娃抓起,幼儿园旨在通过有仪式感的开学典礼,帮助孩子树立环保意识,让他们成为良好习惯的执行者、宣传者,用行动为祖国妈妈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博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03/5912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