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训+消防演习=防患于未“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璐 2019-09-02 15: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学生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楼道中撤离“火灾”现场。

7.jpg

学生亲身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

8.jpg

消防应急逃生体验屋。

为增强消防意识,提升学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构建平安校园,8月29日上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举行2019年下学期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

警报响起,同学们表情严肃,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楼道中撤离“火灾”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预先的消防演习方案疏散学生,以免慌乱中出现拥挤或者踩伤学生现象。

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李兵教官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操场为本次参加军训的师生着重进行一轮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培训。李兵教官对学生火火场逃生进行授课,对灭火器的正确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并请学生亲身体验。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课,除了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知识培训外,学校还将消防应急逃生体验屋搬到学校操场,供学生体验。活动现场,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李兵教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进入逃生屋的注意事项及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知识。利用场景布置和散布烟雾,消防应急逃生体验屋里模拟出逼真的火灾现场,同学们在狭小黑暗的空间里紧靠墙壁,相互搀扶,屈膝前进,感受在高温、烟雾弥漫、光线黑暗的环境中逃生和疏散的过程。

学校副校长邓玉蓉对本次消防知识培训及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培养自我保护能力,遵守安全管理制度。

演习不仅是一场训练,更是一场时间与生命的较量,萌新们在军训中深刻体验到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掌握了遇到火灾时紧急逃生和使用灭火器的技巧,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能力。(李自强 丁家琦)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10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