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圆梦在岳麓 30名“晚安学子”获15万元励志奖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陈卫 陆婉瑶 编辑:吕周阳 2019-08-23 15: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1520.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陈卫 陆婉瑶)2019年长沙市岳麓区圆梦行动“晚安学子”第二学年学习汇报会暨励志奖学金发放仪式今日举行,活动现场由晚安集团捐助的15万元善款发放到了30名学子及家长的手中。

团市委副书记何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羊舒麟,岳麓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高杰等,晚安学子及家长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中国好人”申如意进行了事迹分享,有着“至孝女儿”称号的申如意款款深情地道出了她为爱付出、与爱同行的经历,她的话语虽简单朴实却传递出强大的能量,身子虽单薄瘦弱却承担起厚重的责任。她还鼓励大家要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奋斗的动力。

活动中,连续两年都获得一等奖学金的杨超群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还讲述了她参与青海湖徒步公益项目的感悟。“我一直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这短短一句话,相信努力会得到回报,也才会有得到幸运的机会!”江冰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基层调研的心路历程,她大胆克服心理胆怯,提高了自己适应团队的能力,还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你们是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晚安集团董事长曹泽云向晚安学子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学子们要勤奋学习,向书本学知识,向社会学阅历,向成功人学榜样,向党学信仰,学到解决实际困难的真本事,立身创业的真才能。34年来,晚安集团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衷公益事业,至今捐助品学兼优的大学生近百人,捐助大、中、小学校近20所,累计捐助资金达千万元。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湖南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共青团长沙市委副书记何平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她用自己在困境中不懈奋斗实现个人成长和奉献社会的历程,勉励晚安学子始终保持乐观、奋进、昂扬的状态,也对更好地延续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品牌提出了希望和期许。

“通过多年的坚持,‘圆梦行动’作为一项青春、阳光的事业,已成为岳麓区共青团联系青年、关爱青年的品牌项目。”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曾高杰号召学子们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将奋斗刻画成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陈卫 陆婉瑶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8/23/58304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