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起人生风帆 踏上新的征途 放飞心中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王璐 2019-08-16 16: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6.jpg

湖南都市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智凯强)八月初秋,天高云淡,艳阳高照,绚丽的阳光下“新学期,新征程,新梦想”的励志箴言显得格外醒目。8月14日上午,湖南都市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校园行知广场举行。

放眼望去,广场上鲜红的军旗迎风飘扬,整齐的方阵威武雄壮,簇新的迷彩令人炫目,嘹亮的军歌响彻云霄。在阳光白云的衬托下,犹如一道美丽的风景,把都市校园点缀得分外耀眼夺目。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2019年秋季新生军训的序幕。军训动员大会由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曹小波主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月花、军训团团长陈露、理事长助理、五年制大专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尹艳华等军训主管领导出席动员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陈露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开展军事训练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关于对高校大学生开展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是对青年大学生深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举措,是锤炼意志、增强体魄,为国家储备高素质兵源的重要途径。通过军事训练,可以使同学们充分感悟纪律严明、步调一致的军营生活,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团队意识,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奠定坚实的基础。”

尹艳华在讲话中指出:“勤奋、求知、实用、创新是都市的校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是都市的办学精神,知行合一,是都市的文化核心。每个都市的学子都要牢固树立崇高理想,常怀感恩之心,牢记历史使命,学会踏实前行,坚持自强自立,锐意砥砺进取。在人生的征途上,不断追求真善美,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品德高尚、素质优良、作风严谨、勇于担当,具有不断进取精神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她进一步提出:“在军事训练中,要充分发扬革命英雄主义,树立敢于面对困难和战胜困难的坚强决心,努力学习和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军事技能,做到吃苦耐劳、勤学苦练,努力完成各项军训科目,认真上好入学教育第一课。”

动员会上,军训团副政委、学生工作处长姜伟宣读了军训守则,教官代表廖碧卿、新生代表胡云凤等先后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上午9时,刘月花郑重宣布,湖南都市职业学院五年制大专部2019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

五年制大专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雄辉、学工副主任伍卫星、各军训连队教官、辅导员及五年制2019级新生10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军训动员大会。(王璐)

来源:红网

作者:智凯强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8/16/5816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