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着仲夏出发循着海滨探索 高中生的野外实习收获颇丰

来源:红网 作者:江晓华 编辑:彭佩 2019-08-14 16: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52.jpg

高中生们开始了海滨考察实习活动。

53.jpg

生物夏令营是长沙市一中的一项传统实践活动。

51.jpg

所有营员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始认知之旅。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江晓华)“在鹅洲岛,我接触到许多海洋生物,比如海葵,一戳就收缩起来;比如龟足,着生在岩缘,状似牙齿。在海边见到的美景也是令人心旷神怡,那跃在空中的彩虹和鲜艳无比的火烧云给我留下无限的遐想……”回忆起这次的野外实习活动,营员雷曜瑜这样感叹。暑假期间,长沙市一中组织了31名师生赴广东巽寮湾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野外考察实习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该校2019年“圆我中国梦”拔尖创新人才夏令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长沙市一中坚持“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为学生终身幸福导航”的教育理念,开展了多样的实践活动,让学生穿越书本、直面自然、愉悦学习。生物夏令营野外考察活动便是学校的一项传统实践活动,至今已延续近20年。在直观接触中,学生对知识有了更真切的体悟,在身临自然中,学生对学习产生了更深切的情感。

2019年生物夏令营由生物教研组组长张鹏统筹规划、生物奥赛金牌教练周磊担任领队。所有营员在指导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了一个星期的探索滨海动植物认知之旅。他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探索,且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课题,白天采集动植物标本,晚上在驻地借助科学仪器,进行细致观察,并对标本进行初步处理。同学们在与自然的零距离接触之中,充分感受到了造物主的“伟力”,体认到多样的生命状态是如此的美好。

营员汤沐阳记录道:“在磨子石公园有个玄参科的爆仗竹很特殊,一是其花序好像轮伞花序,二是其大多数叶退化,在生花序的节上生有叶形总苞,但在某些植株的茎的下部处,无花序的节上也长有“叶”,这点还是很有必要去查证一下的。”“制作植物标本需要注意很多细节,例如叶需要正反两面;花和果实应在叶子之上等等。”营员徐怀若说。

来源:红网

作者:江晓华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8/14/5812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