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寝室冲凉“冲”出来的创业达人 给同学们带来了回馈礼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全健 编辑:彭佩 2019-08-13 15: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42.jpg

被同学们戏称为“寝室冲凉冲出来的创业达人”杨西炜给学校同学安装“回馈礼”。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全健)洗澡的时候,宿舍热水供应不足、出水压力不够、洗的不舒服怎么“破”?为了解决这一生活小难题,他着手研发的成果还获得了来自社会企业的资金和技术支持。昨日,被同学们戏称为“寝室冲凉冲出来的创业达人”杨西炜,冒着酷暑,带领他的“智慧融自中央热水节能管家”创业团队,在学校学生宿舍安装控制箱搭建控制平台,推动了寝室热水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建设。

杨西炜是来自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就读于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我住在7楼八人间寝室,下完晚自习或者晚课回寝室冲凉,经常遇到寝室热水供应不足,热水出水压力不够、水温偏低、维修服务滞后等问题。”杨西炜说起了自己搞发明的原因,洗澡冲凉这一个简单舒适的生活常态,却成为了他和室友们面临的生活痛点。

为解决这个生活小难题,他带领团队发明了“智慧融自中央热水节能管家”。去年,团队获得了来自社会科技企业的200万元创业投资和技术支持,还研发出了第二代全新产品“智慧融自中央热水节能管家系统”。

该校校长李斌表示,大学生通过在校期间创新创业孵化,可以把自己的兴趣与创业项目紧密结合,做自己最感兴趣、最愿意做和自己认为最值得做的事情。在当今的社会舞台中大显身手,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才能,并获得合理的报酬,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全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8/13/5805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