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老师跨越3500公里的家访 更温暖了疆籍学子的心

来源:红网 作者:程欣鑫 喻玲 编辑:彭佩 2019-08-08 12: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长沙理工大学辅导员来到新疆吐鲁番地区开展家访工作。

红网时刻8月8日讯(通讯员 程欣鑫 喻玲)“没想到老师会从长沙赶过来,真是太意外了!”对学校老师的来访,沙拉木·艾米赌拉的母亲表示既惊讶又感动。

7月25日开始,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罗亦欧辗转6省、跨越3500公里来到新疆吐鲁番地区开展家访。

在亚尔镇塔格托维村学生沙拉木的家中,罗亦欧和沙拉木的父母唠起了家常,从家庭成员到成长经历,从学习情况到个人喜好……罗老师听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沙拉木,也向家长介绍了沙拉木在校的表现、学校的资助政策、奖学金计划等等。

虽然语言交流上还有点障碍,需要沙拉木充当翻译,沙拉木的父母还是难掩欣慰,不时地露出浅浅的微笑。“老师的照顾很细致,看到孩子学习、生活的好,我们就放心了。”

近几年,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疆籍考生逐年增多,大多新疆籍学生来自偏远地区,家庭人口多,经济困难,在日常的相处中又因风俗习惯差异大,适应大学生生活面临的困难也比较多。在辅导员眼里,新疆学生有着共同的特点:“大多能歌善舞,简单善良,但是内向羞涩的也多。”为了更深入地了解学生情况,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从2017年开始,赴新疆开展家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程欣鑫 喻玲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8/08/57965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