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中职电工电子类专业举办首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师资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甘佳良 编辑:王璐 2019-08-07 16: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6.jpg

结业典礼现场。

7.jpg

获奖选手合影。

红网时刻8月7日讯(通讯员 甘佳良)7月30日,为期15天的湖南省中职电工电子类专业首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师资培训班在广州现代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结业典礼暨2019年信科杯工业机器人技术全国教师技能竞赛颁奖典礼。本次培训由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学会中职电工电子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牵头承办。

典礼由广东信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彭国华总监主持,辛立峰总裁致辞,魏法云工程师总结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情况,湖南省中职电子电工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杨明辉教授代表全体培训班学员感谢信科教育提供本次培训的机会,赠予信科教育工业机器人师资培训典范牌匾。

8.jpg

本次培训的结业进行了技能比赛考核,分理论比赛考核与实操比赛考核,分值各占100分,最后综合两项成绩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所设奖项除一个三等奖被江西选手获得外,其余奖项都被湖南选手获得。

本次培训是湖南省中职电工电子与数控类专业工业机器人首次师资培训,主任委员罗伟光多次致电关心全体学员的学习、生活情况,合作企业广东信科教育有限公司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无偿的帮助,全体学员都认为本次培训收获很大,回到学校要将本次培训的收获应用到专业建设与教育教学和学校发展中去,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去,这次从广东信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取回的星星之火将遍布湖南12个市州,为湖南省中职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师资保障,将带动湖南工业机器人技术的培养水平迈向新的台阶。

部分教师感言

攸县职业中专 唐爱东

9.jpg

我很荣幸参加了2019年由湖南省中职电工电子类专业委员会组织,广东省信科教育承办工业机器人培训学习,从7月15日到30日,短短15天的学习,却让我收获很多。通过这次培训,我不但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专业技能,还与同行进行了交流,分享了教学经验,我从杨明辉教授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包括他对教学工作严谨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及他宝贵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经验。我也希望以后继续有机会接受这样的培训,以便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更加努力地提高职教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素质,坚定不移地从事职业教育。

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 何劲

10.jpg

首先感谢信科教育免费举办的这期培训班,无论是课程内容,还是授课方式都非常新颖。主讲教师魏法云老师不但经验丰富、技艺精湛,对学员们释疑更是细致、耐心,通俗易懂。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一个工业机器人的门外汉,基本掌握了工业机器人的理论知识和实操能力,对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有更全面的了解。总之,此次培训使我受益匪浅,对自己往后的教学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宁远县职业中专学校 周成民

11.jpg

培训由广东信科教育集团高级工程师主讲,采用理实一体、项目化教学等方式。老师专业功底深厚扎实、教学过程循循善诱、实操训练契合实际,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员们收益颇丰。培训期间,学员们就专业学科建设、专业知识学习、教学方法探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和经验分享,相互学习一些比较好的经验,避免了以后会遇到的一些误区。

沅陵县职业中专学校 罗东

12.jpg

本次学习,在广东信科教育、广州现代学院和湖南省电子电工专业委员会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从开班仪式,到学员学习、生活情况,再到学习效果,领导们都高度关注,并多次亲临现场指导,学员们克服水土不服、条件简陋的困难,每天按时上下课,充分利用课余和晚上的时间深入实验室,相互交流,反复尝试,寻找更好的方法。老师从调动大家兴趣入手,分项目实施教学过程、学员定期进行交流分享、大家相互交流学习的同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往后机器人学习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甘佳良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8/07/5794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