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达中学艺术团荣获“金蛙节”全国决赛金奖

来源:红网 作者:彭联联 编辑:彭佩 2019-08-05 11:38:16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经过两天的角逐,金蛙国际艺术节陶笛葫芦丝专项大赛决赛8月4日在北京落下帷幕。长沙市明达中学陶笛艺术团表演的陶笛合奏《陶笛奇遇记》荣获决赛金奖,并应邀参加了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晚会表演,同时该校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音乐老师吴桂芝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金蛙国际艺术节”是国内最早举办青少儿才艺活动的权威赛事,二十年来专注青少儿文化艺术事业,受到业界广泛的认同。为进一步推动民族乐器进校园,普及民族乐器知识,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金蛙国际艺术节组委会特举办本次“陶笛葫芦丝专项大赛”。活动由电视艺术节协会电视文艺委员会、奥地利上奥地利州等组织主办,在今年4月1日到7月10日在全国各省(市、区)进行海选,并由各选区组织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决赛。

为培养学生兴趣和特长,发展学生个性,明达中学初中部从2016年开始在常规教学之外实行走班制,其中包括课余兴趣特长班,陶笛特色课即是其中之一。鉴于部分孩子对陶笛有特别的兴趣和潜力,学校挑选了40名学生组建陶笛乐队,由吴桂芝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定期开展训练。

今年6月15日,2019年金蛙艺术节陶笛葫芦丝专项大赛湖南海选活动在该校举办,该校陶笛艺术队在来自全省的16个团队中备受瞩目,获得金奖并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本次全国决赛评委有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秘书长张殿英,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副会长张君、林烨、赵亮,中国陶笛艺术研究所副所长齐高峰等业界权威。比赛过程中,明达中学陶笛艺术团表演的节目以表演者基本功扎实、富于感染力、创意新颖而受到评委的广泛好评,并从300多个团队中脱颖而出。(通讯员 彭联联)

来源:红网

作者:彭联联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8/05/5789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