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走长征路 大学师生在红色追忆中磨砺“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琳 陈光荣 编辑:王璐 2019-07-31 17: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14.jpg

社会实践团师生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7月31日讯(通讯员 李丽琳 陈光荣)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7月23至28日,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学生党员代表们前往江西南昌、瑞金、于都,开展了“重走长征路,奋斗新时代”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弘扬长征精神,从红色记忆中汲取青春奋进的力量。

社会实践团在“红色之都”——江西瑞金,参观了红井、“二苏大”会议、叶坪等革命根据地。“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至今“红井”仍然水清泉甘,来这里的参观者都会喝一口井水,品味红军与群众的军民鱼水情。他们置身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中,慷慨激昂的演讲让每一位实践团成员肃然起敬,热血沸腾。

在于都,实践团成员沿着长征第一渡口在炎炎烈日中行走了近2个小时,亲身感受昔日红军长征的艰辛。他们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这里的每一件物品,每一封书信都讲述着一个个令人感怀的故事,诉说着曾经的那段红色历史。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长征是一种精神,一个符号,过去指引我们翻山越岭、走向胜利,现在带领我们脱贫攻坚、直面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坚定不移的信仰,无所畏惧的前行,就是伟大的长征留给后人的启示。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琳 陈光荣

编辑:王璐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80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