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区青少年暑期活动 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静 编辑:彭佩 2019-07-24 11: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2.jpg

部分志愿者进小区宣传

红网时刻7月24日讯(通讯员 刘静)“老师,垃圾分为湿垃圾、干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西瓜皮属于湿垃圾”“衣服是可回收物”“电池是有害垃圾”……7月24日上午,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青少年暑期实践活动在长沙天心区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拉开序幕,来自社区的近100名青少年朋友争先举手回答老师的提问。

实行垃圾分类是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体现社会文明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关键在长效机制和习惯的养成。豹子岭社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社区内全面倡导垃圾分类,通过分类别、分群体、多载体进行宣传教育,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正确进行垃圾分类。今天的活动群体是青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培养是时代交付给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社区作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更应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利用暑期社区实践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勉励他们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增强绿色意识,自觉养成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

活动中,老师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基本常识进行详细讲解,并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提高活动效率,着力增强青少年绿色环保意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朋友和“观战”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活动内容虽不多,但很实用、很有效,在以后的生活中都将争做文明志愿的参与者、倡导者和守护者,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据了解,豹子岭社区将垃圾分类作为社区一项常态化的重要工作,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和志愿者队伍,分网格、分小区进行宣传发动,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24/5736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