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中俄青年韶山行:前往伟人故里 “看见”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9-07-23 13:04:05
时刻新闻
—分享—

86.jpg

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的青年代表们走进韶山。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记者 周丹)青春“湘”遇,逐梦两河。“来到伟人毛主席的故居,亲眼‘看见’历史,我感到十分荣幸和激动。”来到韶山,俄罗斯喀山创新大学学生阿德尔肃然起敬。7月22日,第六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的代表们走进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来自长江中上游6省(市)的180名青年代表与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联邦主体的132名青年代表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地,表达他们对一代伟人的敬意。

85.jpg

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韶山伟人故里,绿树成荫,广场庄严肃穆,故居幽静清雅。“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故里游览参观,让两国代表们心中的伟人形象逐渐丰满起来。俄罗斯代表阿尔里德·楚尔巴耶夫说:“今天的天气很好,阳光明媚,献花仪式很棒,我们瞻仰毛泽东同志的雕像。还一起参观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在这里了解了他的政治之路的开始,很有意思。”

81.jpg

俄罗斯青年代表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专题展区的留言簿上留言。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 ”现场,阿德尔吟诵起了《沁园春·雪》,曾在湖南师范大学进行交流学习过的他,这是第二次踏上湖南热土,是第一次来到韶山。“小时候,曾在世界历史课上学到过关于毛泽东同志的事迹,他是一个伟大的人。”阿德尔说,他的诗词作品例如《沁园春·雪》等,非常好听、很有诗意。这次来长沙,他还购买了一本《毛泽东诗词赏析》要带回俄罗斯。

82.jpg

在湘潭大学举行了“中俄友谊、情深江河”文艺演出。

“韶山和长沙市区不一样,这里文化、历史气息浓厚。”中方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学生许梦雪说,“这趟韶山缅怀之行非常有意义,对毛主席革命战斗的一生有了更丰富地认识。毛泽东故居的这些房屋和里面的陈列品,用自己的方式,讲述着那个时代湖南人的生活场景。”

83.jpg

参观湘潭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中俄两国毗邻而居,友谊源远流长。当天下午,代表团走进了湘潭大学,互学互鉴、深入交流、增进友谊。

84.jpg

精彩的节目表演。

开场舞《俏花旦》中,三位花旦面容娇俏、身段优美,极具中国风。其后,九位同学各自穿着袄衣马面裙、道袍、飞鱼、齐腰襦裙等汉民族服饰,以走秀的形式展现民族服饰之美。还有独具特色的湖南花鼓戏、优美的笛声和舞蹈、现场作山水画……“中俄友谊、情深江河”文艺演出上,欢乐活泼的气氛令每一位观众都如痴如醉。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3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